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球變遷已嚴重干擾海洋系統的正常運作,有鑑於海洋生物資源的生產與利用,是近未來科技發展的重要趨勢,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與中央研究院的眾多師資,在長年投入教育部推動之「生物技術科技教育改進計畫」、 「生物及醫學科技人才培育先導型計畫」以及「轉譯醫學及農學人才培育先導型計畫」後,基於為海洋科技產業培育多元且具國際競爭力之高階研發人才,擴大結合跨領域的研究能量,共同設立本學程。奉教育部核准於104年度招生,以水產生物科技產業之發展為主要目標,合作指導博士生,授予博士學位。

宗旨與教育目標

以發展海洋生物科技及產業應用為主要目標,提供專業、前瞻與創新的教學課程,培育以更宏觀角度進行資源開發與應用之高階研發人才。並訓練學生將相關知識有效轉化成創業軟實力,達到真正綠色海洋永續產業發展的目標。

聯絡方式: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20224北寧路2號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
電話: (02)2462-2192 轉 5002
傳真: (02)2462-9125
E-mail:cls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