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家實驗動物中心辦理「飼育職人養成」教育訓練課程

發文單位: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

發文日期及字號:中華民國112年8月28日 國研授動營推字第1120700829號

主旨:本院國家實驗動物中心 (下稱本院動物中心) 辦理「飼育職人養成」教育訓練課程,敬邀從事實驗動物照護工作、需要執行動物實驗的人員參加,請查照並轉知貴單位相關同仁、所屬動物中心及生物領域相關系所。

說明:

  1. 本院動物中心推動動物實驗3R精神的提升與落實,持續開設動物實驗科學相關課程,特別規劃「飼育職人養成」系列課程,幫助相關從業人員從基礎打底,將實驗動物飼育照護應該具備的知識技能,設計成不同主題,提供漸進式學習或依職能需求選修。
  2. 「飼育職人養成 I」課程為實驗動物飼育管理的前備知識,從瞭解比較實驗大、小鼠的幾個解剖、生理及行為上的特徵,銜接品系命名,解析遺傳背景與特性,進而能夠依據品系特性規劃適合的選育、保種策略。適合需要充實相關知能的實驗動物飼育人員、想要從基礎瞭解實驗動物的學生、助理、研究人員,及具有維持實驗動物族群、選育與保種需求的人員參加。本場次為實體課程,上課時間112年9月7日下午2:00-5:00,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12年8月31日中午12:00截止。
  3. 「飼育職人養成 II」課程著重於基因改造實驗鼠,從品系名開始解析,導入如何選擇適用的基改小鼠、基改鼠育種要點等關鍵知能,並透過輔助生殖技術達到快速選育及穩定保種的目標。有助於飼育人員從一般品系動物進階到基因改造動物飼育繁殖,需要以基因改造實驗鼠回答科學問題的學生、助理、研究人員,也可以透過這堂課瞭解基因改造實驗鼠的繁殖育種基礎知識。本場次為實體課程,上課時間112年9月21日下午2:00-5:00,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12年9月14日中午12:00截止。
  4. 課程皆採線上系統報名、實體授課,報名網址為https://service.nlac.narl.org.tw/WEB/SignUp/Login.aspx?utm_source=doc&utm_medium=link&utm_campaign=20221215。敬請協助公告,並轉知單位內相關人員。課程相關問題請洽詢陳小姐 (02)8753-7223,或來信course.nlac@narlabs.org.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