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漁業展南港開幕 海大展示經過基因編輯的海大壯鯛

2022台灣國際漁業展於今在南港展覽館一館開幕,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大學攤位設在4樓展場M區320攤位。

【2022-09-29 聯合報/ 記者 邱瑞杰/基隆即時報導】2022台灣國際漁業展於今在南港展覽館一館開幕,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大學在4樓展場M區320攤位,展示有關海洋環境、養殖科技最新發展與成果。副校長冉繁華表示,希望透過高科技的跨領域整合,通過智慧養殖、智慧育種及環境評估達到永續海洋的目標。

海大表示,海大展現成果包括環態所教授識名信也珊瑚培育技術、環態所助理教授許瑞峯海洋塑膠微粒研究、養殖系副教授龔紘毅團隊最新的基因編輯水產養殖育種技術,以及4家海大新創公司商品化成果,還有海大GLORIA 國際產學聯盟夥伴陽明交大、中正大學、宜蘭大學,也展示出團隊及輔導廠商的最新技術。

許瑞峯近期研究發現塑膠微粒也會以海洋飛沫或氣膠的方式傳遞到大氣之中,也登上水資領域排名第一的國際期刊《Water Research》,微型塑膠分析平台可應用於水體底泥及生物體檢測,評估環境及食品品質,優化產業生產條件。

龔紘毅育種團隊以最新的基因編輯技術,培育高取肉率且飼料效率更好的「海大壯鯛」特大台灣鯛,生長率與肌肉比例優於一般台灣鯛,取肉率從30%提升到50%以上。

海大說,基因編輯技術已成為世界上新興的育種技術,在日本與美國都有法規核准的農產品上市。這項技術未來也可以應用在其他養殖物種,可望減緩糧食不足的危機。南港展覽館實體展覽至10月1日,線上展至10月29日。

新聞來源>>

瀏覽數: